今天是

失衡与流动

核稿:李舒平编辑:徐莉莉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采编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点击数:

书号:978-7-5203-6958-9

索书号:G219.2/173

内容简介:本文从话语权角度切入, 结合传播学、社会学等相关理论, 研究不同阶层微博话语权的行使状况及其影响力, 探究微博给中国社会发展、不同阶层人群所带来的变化。常态下的微博话语权结构体现为严重的失衡, 特殊时期微博话语权结构体现为话语的流动和聚合。微博的话语权格局既是现实社会话语权失衡格局的映射, 同时也改变着现实社会中的话语权格局。微博等平台, 给予了社会个体自由表达的空间和可能性, 但是也出现了信息超载、虚假信息泛滥、网络暴力、群体极化、过度娱乐化等问题, 今后需要进一步规范管理, 建立多方共同参与的沟通机制, 提升参与主体的网络媒介素养, 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和话语新秩序。

上一条: 教师的解放与超越

下一条: 不稳定的经济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