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努力的意义

核稿:李舒平编辑:徐莉莉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采编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点击数:

索书号: B017.9/5

国际书号:978-7-300-28458-3

内容提要:每个人都拥有一套信念系统, 即自我理论, 来建构世界和解释经验。人们所持有的信念是人格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在适应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努力的意义: 积极的自我理论》的作者在大量实证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持有两种不同自我理论的人: 实体论者和增长论者。实体论者其自我理论中仅包含内在的、固定的、静止的自我和世界, 增长论者其自我理论指向一个动态的自我和世界。实体论与表现目标支配的人, 需要一次又一次逃避风险, 以维持良好的自我形象。增长论与学习目标驱动的人会逐渐积累各种有益的知识与技能, 不管努力的结果如何, 始终持有坚定的信念与热情。本书主张, 教育者要努力使学生获得一种信念系统: 努力是被期待与享受的事情, 而挫败是有教育意义和挑战性的。我们每个人都有改变的潜能, 每个人都有能力去改变。

上一条: 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

下一条: 数字劳动和卡尔·马克思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