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思社会科学研究

核稿:李舒平编辑:徐莉莉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采编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点击数:

书名:重思社会科学研究

作者:(美) 亨利·E.布雷迪

亨利·E.布雷迪(Henry E. Brad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盛公共政策学院院长,美国政治科学协会主席,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和政治学博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成员和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

戴维·科利尔,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学教授,芝加哥大学博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

出版社:格致出版社

索书号:C3/55

国际书号:978-7-5432-3421-5

推荐原因:探讨了政治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方法。

内容提要:本书是对KKV1994的回应和反思之作 (即已出版的《社会科学中的研究设计》一书) 。2010年的第二版更新了关于过程追踪、回归分析和自然实验的新章节。对KKV1994的反思和争论仍旧是第二版的核心, 新材料阐明了对基本方法工具的应用。其中新增的过程跟踪通常被称为定性分析的基础, 却很少被精确地应用。回归分析的陷阱有时会被研究者注意到, 但往往没有得到充分的检验, 读者对社会科学中自然实验的复杂假设和平衡取舍却知之甚少。

上一条: 形理两全

下一条: 故宫的隐秘角落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