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校领导做客“阅+历”读书讲堂作《中国的奇迹:发展战略与经济改革》阅读专题辅导报告

核稿:李舒平编辑:杨焕昌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校园良好文化氛围,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3月27日下午,图书馆、教务处、校团委在滨湖校区多功能厅共同举行“阅+历”读书讲堂“专家研读”报告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端明教授作题为“发展战略与经济体制—读《中国的奇迹:发展战略与经济改革》”的报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报告会。图书馆馆长方孝玲主持报告会。

周端明围绕林毅夫、蔡昉、李周所著《中国的奇迹:发展战略与经济改革》,从作者团队、计划经济的形成逻辑、邓小平同志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思想的伟大创建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该书的写作背景及主要内容,探讨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勤于读书,善于读书,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场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信息量大,深入浅出,有助于加深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认识和对中国改革优先序的重大理论意义的理解,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引起了与会师生深入阅读的兴趣。

互动环节进行了有奖竞答,同学们积极抢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图书馆;李海)

上一条: 匠心筑梦创新创业工作室开展讲书人大赛

下一条: 学院举办“阅+历”读书讲堂传统文化讲座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