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核稿:王培珍 编辑:杨焕昌 终审:方孝玲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1日 点击数:

合肥师范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55年,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跨上了新的台阶,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条件保障,成为合肥师范学院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一个重要支撑平台。

我院图书馆目前拥有锦绣、三孝口、滨湖3座馆区,馆舍建筑面积约2.8万m²(锦绣21783m²、三孝口4816m²、滨湖1800m²),设有各类书库5个、各类阅览室13个,阅览席位2111座,每周开放时间112小时。馆藏中外文纸质藏书合计126.55万册,电子图书222多万册,订有中外文期刊660种,音像资料6865件,中外文数据库33个。图书馆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网络信息服务,学校师生可以在校园网访问各种数据库资源,可以通过图书馆的中外文发现系统实现对各类资源快捷方便的 “ 一站式 ” 检索文献,可以通过网络获取各种书刊查询服务、信息服务。读者还可以通过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从国内外图书馆和文献情报系统获取急需的本馆未收藏资源。

图书馆重点收藏本院所设各专业的专业文献及相关学科文献,注重收藏基础理论著作及专门著作。哲学、政治、语言、文学、教育、艺术、历史方面的藏书较多,类书、丛书、文集、图集及各专业常用的参考工具书收藏也较为丰富。馆藏具有专业覆盖面广、结构系统合理、质量较高的特点。初步建成由印刷型文献、电子文献、专业性文献信息数据库、共享资源等构成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系统。本馆实行馆长负责制,下设办公室、采编部、流通部、阅览部、信息咨询部、技术服务部,以《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为工作准则,实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图书馆秉承“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以服务为主导”的办馆理念,把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作为图书馆的中心任务,努力开展各项工作。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