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核稿:宋兴丽 编辑:杨焕昌 终审: 来源:图书馆流通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点击数:

一、图书预借条件:

可预借的图书需满足两个条件:a.馆藏地为新区馆、状态为在馆。 b.滨湖馆没有相同的图书。

取预借书仅限在滨湖校区图书馆总服务台。

二、图书预借方法

预借方法一:图书馆网站预借

图书馆首页馆藏检索查询图书 —> 在检索结果中选出所需图书—>单击书名后查看图书的馆藏地和状态—>点击该种图书的预借/预借(馆藏地为新区馆、状态为在馆的图书可以预借,其它情况的图书则不能预借)。具体步骤如下:

(1)进入图书馆网站的“馆藏检索”,输入检索词,点击检索

(2)检索后的文献检索列表,正题名下选择图书:

(3)进入馆藏地/架位号和状态,找到馆藏地为新区馆且状态为在馆的图书,点击预借/预借:

 

  (4)点击最下方预借:

(5)预借列表中显示您的预借信息:


预借方法二:在移动图书馆中实现预借

(1)登录移动图书馆,点击左下方馆藏查询:

(2)通过书名或作者方式检索图书:

(3)在检索结果中点击所需图书:

(4)确认所借图书的馆藏位置是新区馆,馆藏状态是在馆,点击页面最下方预约/预借:

(5)显示图书复本信息,点击最下方预借:

(6)确认后实现该种图书的预借,:

Screenshot_2020-12-11-10-27-23-000_com.superlib Screenshot_2020-12-11-10-27-36-584_com.superlib

预借方法三:在馆内的公共计算机中预借。操作流程同上,可现场咨询总服务台工作人员。


三、预借取书

图书馆会在每周四把书运送到滨湖校区,预借成功的同学可以去图书馆服务台办理借阅手续。


四、预借有效期:

预借请求有效期为自预借申请生效之日起的15天内,读者可登录查询。请在预借成功以后的5天内到滨湖校区图书馆总服务台办理借书手续,超过保留期限预借自动失效,将调整给下一个预借的读者或者从预借架 撤下,进入阅览室正常流通。同一本书如有多人预借时,以办理预借手续先后为序。


五、预借限额:

为了让更多的读者利用图书资源,每位读者最多能预借3本图书,请不要同时预借两本相同的图书,也不要预借自己已借的图书。


六、 取消预借:

在“图书馆读者登录”页面点击“预借查询”,在查询结果中选择需要取消预借的图书,点击该图书后的“取消预借”。

在移动图书馆中实现的预借图书信息查询和取消,需登录图书馆官网中我的图书馆,进行预借查询和取消预借,操作同上。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