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哲学导论

核稿:李舒平编辑:徐莉莉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采编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点击数:

书名:科学哲学导论

作者:R. 卡尔纳普(1891-1970),20世纪著名的美国分析哲学家,生于德国,经验主义和逻辑实证主义代表人物,维也纳学派的领袖之一。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国际书号:978-7-5203-7320-3

索书号:N02/214

推荐理由:科学哲学的入门图书

内容提要:本书是卡尔纳普在科学哲学方面的代表作。卡尔纳普是20世纪主要哲学家之一, 逻辑实证主义运动的核心人物, 在科学哲学、语言哲学、归纳逻辑以及概率理论等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本书讨论了现代科学哲学的基本问题, 特别对科学语言的性质、测量与定量语言在科学中的地位、科学规律和科学解释的结构、因果性和决定论、理论规律和理论概念、当代物理学中的哲学问题等, 都做了深入浅出而精彩纷呈的探讨。

上一条: 技术大全

下一条: 年过五十,我决定“离家出走”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