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字劳动和卡尔·马克思

核稿:李舒平编辑:徐莉莉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采编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点击数:

isbn:978-7-01-023011-5

索书号:A811.66/17

内容提要:在计算机、互联网尤其是诸如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这样的社交媒体释放爆炸性能量的时代, 劳动正在经历着怎样的变化呢? 正是在《数字劳动与卡尔·马克思》一书中, 克里斯蒂安·福克斯力图回答这一问题: 即通过对资本主义信息通信技术 (ICT) 行业中的劳动进行研究, 创建了系统的马克思主义数字劳动批判理论。他依据一系列的全球案例研究, 以无偿社交媒体产消者和密集型企业的硬件装备工等为典型对象, 揭示了数字媒体的劳动力成本, 考察了资本主义信息通信技术 (ICT) 公司剥削人类劳动的方式以及这种剥削对工人的生活、身心健康的影响。



上一条: 努力的意义

下一条: 上海百年室内设计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