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对我的哲学体系的阐述

核稿:李舒平编辑:徐莉莉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点击数:

书名:对我的哲学体系的阐述

作者:(德) 谢林著

谢林(F. W. J. Schelling, 1775-1854),德国唯心主义哲学家,与康德、费希特、黑格尔并称德国古典哲学四大家。代表作品有《自我作为哲学的本原》《一种自然哲学的理念》《先验唯心论体系》《哲学与宗教》《论人类自由的本质及相关对象》《世界时代》《神话哲 学》《启示哲学》等。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B0/149

国际书号:978-7-301-33769-1

推荐原因:哲学史上,这是所谓的“绝对唯心论”出现的标志性著作。

内容提要:本书收录的三个文本《对我的哲学体系的阐述》《基于哲学体系的进一步阐述》《动力学进程演绎》均出自谢林主编的《思辨物理学杂志》。这三个文本共同构成了谢林著名的“同一哲学”的基本框架和结构, 也构成了同时代人和后世理解谢林的基本材料。

上一条: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下一条: 向大自然借智慧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