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美的历程

核稿:李舒平编辑:徐莉莉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采编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5日点击数:

书名:美的历程

作者:李泽厚(1930 —2021),中国湖南宁乡人,哲学家,生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巴黎国际哲学院院士、美国科罗拉多学院荣誉人文学博士,德国图宾根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威斯康星大学等多所大学客座教授,主要从事中国近代思想史和哲学、美学研究。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索书号:B83/369

国际书号:978-7-02-016529-2

推荐原因:中国美学的经典之作。

内容提要:本书从宏观鸟瞰的角度对中国数千年的艺术、文学做了概括描述和美学把握。从原始远古艺术的“龙飞凤舞”, 殷周青铜器艺术的“狞厉的美”, 先秦理性精神的“儒道互补”, 楚辞、汉赋、汉画像石之“浪漫主义”, “人的觉醒”的魏晋风度, 到六朝、唐、宋佛像雕塑, 宋元山水绘画以及诗、词、曲各具审美三品类, 明清时期小说、戏曲等等的艺术表现, 作者提出了许多前人所未发的重要观念, 并形成了美学上的重要议题。


上一条: 乡土中国

下一条: 大教学论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