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陶行知文集

核稿:李舒平编辑:徐莉莉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采编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4日点击数:

书名:陶行知文集

作者:陶行知

陶行知(1891-1946),安徽歙县人,中国现代教育史上伟大的人民教育家,是我国幼教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1913年毕业于金陵大学,1914年先后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学习,获得政治学硕士学位。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期间,师从著名教育家杜威、孟禄等人。归国后历任南京高等师范学校教授、教务主任和中华教育改进社干事等职。他一生致力于平民教育和乡村教育运动。1927年创办晓庄师范及燕子矶中心幼稚园。抗战前后,他倡导并实施普及教育、国难教育、抗战教育等。他创立的生活教育理论,主张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他的主要幼教类著作有《创设乡村幼稚园的宣言》《幼稚园的新大陆》《如何普及幼稚教育》等。

出版社:江苏教育出版社

索书号:G61-53/6

国际书号:978-7-5343-8488-2

推荐原因:平民教育,处处读书

内容提要:《陶行知文集》主要收录的是其与学前教育有关的思想和实践,包括三大部分的内容:理论篇、诗歌篇和实践篇。其中理论篇收录的主要是他的生活教育理论、创造教育理论、幼稚教育理论(包括其教师观、儿童观)。诗歌篇收录了陶行知的与教育有关的儿歌,这些儿歌短小但意蕴深刻。

上一条: 大教学论

下一条: 技术大全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