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易于认识历史的方法

核稿:李舒平编辑:徐莉莉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采编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点击数:

书名:易于认识历史的方法

作者:让•博丹

法国16世纪著名的人文主义思想家、法学家、政治学家、哲学家,被誉为“16世纪的亚里士多德、孟德斯鸠”。博丹的著述博大精深,涵盖政治学、法学、哲学、教育学、经济学、自然哲学、宗教、天文学等诸多领域。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K0/74

国际书号:978-7-5760-0155-6

推荐原因:作者首部格局庞大的历史哲学的图书,时代背景下的集成之作。

内容提要:本书共计十章, 另含献辞和序言各一篇。献辞和序言表达了作者对史学的看法, 章一到章四, 界定史学并提出研读史学的方法, 章五提出地理气候理论, 章六论及国家政体、国家主权等问题, 章七到章九主要意在驳斥对其理论不利的种种言论或厘清一些容易引起误解的问题, 章十是作者的参考书目或为研读史学者罗列的书目清单。本书让我们第一次看到博丹庞大的理论体系和特有的历史哲学观。

上一条: 筚路维艰

下一条: 正在消失的物种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