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花

核稿:李舒平编辑:徐莉莉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采编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点击数:

书名:繁花

作者:金宇澄

生于上海,祖籍吴江黎里,著有中短篇集《迷夜》、随笔集《洗牌年代》,主编《城市地图》、《飘泊在红海洋——我的大串联》等。现任《上海文学》常务副主编。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 I247.57/2026

国际书号:9787532148004

推荐原因:矛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文体特别,地域特色鲜明。

内容提要:书写了三代人物,各个人物的身份、家庭背景、主要活动空间、性格脾性都各有不同,作者在碎片化的描摹中展现了一幅完整的上海人生活图景,深刻详实地映射着其背后的时代变迁。这是一部地域小说,人物的行走,可找到“有形”地图的对应。也是一部记忆小说,六十年代的少年旧梦,辐射广泛,处处人间烟火的斑斓记忆,九十年代的声色犬马,是一场接一场的流水席,叙事在两个时空里频繁交替,传奇迭生。

上一条: 法律的悖论

下一条: 学随世转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