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形理两全

核稿:李舒平编辑:徐莉莉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采编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点击数:

书名:形理两全

作者:陈水华

1965年生,北京师范大学鸟类学博士,浙江省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曾任浙江自然博物馆副馆长。获聘中国科协鸟类多样性与生态文明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文化部优秀专家。

出版社:浙江古籍出版社

索书号:无馆藏

国际书号:9787554027806

推荐原因:科学与艺术碰撞出火花

内容提要:作者运用科学研究的方法,以自身的进化论美学理论和西方艺术史的视野观照宋画,不仅详细讲述了每位宋代画家和每幅宋代花鸟画创作的历史背景,更是对宋画中所绘的鸟类进了行穷尽式统计、品类鉴定、尺寸测量,将画中的鸟和环境、季节统一起来,真实还原了两宋时期鸟类的生态环境。用通俗而生动的语言、精美而翔实的图片,为领读者打开了阅读宋代花鸟画的艺术之门。

上一条: 中国的奇迹

下一条: 重思社会科学研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