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极简英语思维

核稿:李舒平编辑:徐莉莉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采编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5日点击数:

索书号:H314/353

国际书号:9787300286815

内容提要:本书分上下两篇。语序部分按照语法习得顺序安排, 首先学会英语四种句式的主干, 也就是陈述句、祈使句、感叹句、疑问句中的干货部分。学会主干的表达后, 再分别为四种句式添加修饰成分, 也就是状语、定语与名词所有格。最后讲解重要先说解决的其余语法, 比如被动句、比较句等。形式部分围绕标记语法身份展开, 英语一半属于“标记派”语言, 需要用形式标记出各成分的语法身份, 因此对句型、句式、单词、并列成分、并列句、复合句、非谓语动词各有不同的标记。在“无形式语言国”(汉语) 中成长的我们最讨厌英语形式, 觉得它们又多又乱, 其实英语演变发展的过程就是不断抛弃形式的过程, 如今剩下的形式都是在激烈残酷的“形式淘汰赛”中必须保留的成分, 每一个形式都有其必不可少的作用。当你看到某个形式时, 别急着排斥, 想想英语为什么保留它, 让你的大脑发现它不可替代的作用, 形式就更容易学会了。

上一条: 年过五十,我决定“离家出走”

下一条: 无用知识的有用性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