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长安的荔枝

核稿:李舒平编辑:徐莉莉终审:方孝玲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点击数:

书名:长安的荔枝

作者:马伯庸

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茅盾新人奖得主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无馆藏

国际书号:9787572608582

推荐原因:备受好评的历史小说从底层的角度来书写,让读者看到不一样历史

内容提要: 大唐天宝十四年, 长安城的小吏李善德突然接到一个任务 : 要在贵妃诞日之前, 从岭南运来新鲜荔枝。 荔枝“一日色变, 两日香变, 三日味变 ” , 而岭南距长安五千余里, 山水迢迢, 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可为了家人, 李善德决心放手一搏 : “就算失败, 我也想知道, 自己倒在距离终点多远的地方。 ” 《长安的荔枝》是马伯庸备受好评的历史小说。 唐朝诗人杜牧的一句“一骑红尘妃子笑, 无人知是荔枝来 ” 一千多年来引发了人们的无限遐想, 但鲜荔枝的保鲜时限仅有三天, 这场跨越五千余里的传奇转运之旅究竟是如何达成的, 谁让杨贵妃在长安吃到了来自岭南的鲜荔枝? 作者马伯庸就此展开了一场脑洞非常大的想象。

上一条: 月亮与六便士

下一条: 数字图像处理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